工商管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255

亲爱的工商管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回首四年前那个金秋时节,稚气未脱的我们迈进了工商管理学院的大门,开始构筑生命中最灿烂的岁月。在这片培育梦想的土地上,我们尽情挥洒汗水,飞扬自我,用自己的努力与坚持谱写了无悔的青春之歌。如今,六月的每一张日历都在提醒我们:美好的大学生活即将远去。在这个骄阳似火的季节,离别的脚步渐渐临近。明天的我们,将要背起行囊,带着所有的眷恋与不舍、怀揣无尽的憧憬,踏上新的征途了。

在这即将毕业离校之际,我们应当不辜负学校对我们的期望,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四年来对我们的关怀与教育。我们不仅要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完成学业,更要积极行动起来,从微小的事情和行动出发做到文明离校。为此,我们向2018届所有毕业生发出以下文明离校倡议:

一、铭记师恩,感恩离校

1.“饮水思源,感恩母校”,号召各毕业生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四年聚散、留爱中南”的捐赠倡议,通过“汇微爱”和“传书香”两项活动,及其他捐赠方式,传递爱心,帮助有需要的同学。(捐赠方式详见附件)

2.各毕业生可以通过新媒体平台(网站、微视频、微信、QQ、微博、H5 作品等)进行线上线下互动,抒发毕业感言,提出建议希望,记录校园生活,完成毕业前“最后一课”,积极为我校“双一流建设”、“70周年校庆”以及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3.各毕业生应当心怀感恩之情,在离校前看望自己尊敬的老师、辅导员、后勤管理人员,表达自己对老师的谢意;对同窗、学弟学妹表达谢意与祝福。

二、遵规守纪,安全离校

1.在享受母校美好时光的最后阶段,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严于律己,爱护学校公共设施,不打架,不酗酒,不起哄,维持母校校园的宁静与神圣。

2.做好防盗防骗,提高警惕,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提高在求职过程和离校中的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防火防盗等方面的安全意识。特别注意求职安全防范,警惕网络招聘骗局和就业创业金融贷款诈骗等。

三、保持整洁,文明离校

1.离校前确保宿舍卫生,离校时带走自己的所有东西,保证宿舍固有财产的完好,为新入住的同学留下良好的环境。在此,号召各毕业生以宿舍为单位,在离校前开展一次宿舍卫生清洁活动,在离校时为新同学留下一间干净整洁的宿舍,传承优良的校园文化与宿舍文化。

2.分别之时,采取文明、节制的方式表达同窗之谊和离别之情,更应该认真回顾大学生活,认清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对未来做出清晰合理的规划,理性对待毕业离校的时刻。

四、积极履责,成熟离校

1.毕业生应重视并认真落实个人档案整理及转接工作,明确离校后个人档案去向,保证毕业后档案顺利转接。

2.毕业生应当明确个人毕业去向,及时确认和更新个人就业方案,积极配合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也为学院四年来的培养负责。

3.离校前,按规定办好各项离校手续,主动结清各类欠款,如期履约。

4.我们是母校的儿女,也是传播我们学校文化的大使。走出校园后要牢记学校的校训,“博文明理,厚德济世”,树立好良好的毕业生形象,不辜负母校的栽培。我们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了个人,也代表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形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征途即将开始,希望每位毕业生能够在新的环境中,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彰显爱心和奉献;以健康的人格和正确的心态,从容面对未来社会激烈的竞争与挑战。

最后,衷心祝愿2018届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志存高远,前程似锦,展翅高飞!

附件1:2018届毕业季“四年聚散,留爱中南”捐赠倡议书.pdf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二〇一八年六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