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开展毕业生党员职前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252

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廉政意识,2018年6月6日至8日,工商管理管理学院党委面向毕业生全体党员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党委与毕业生党员开展了毕业前廉政教育谈话。谈话中,党员们重温了入党经历,并就廉政教育这一谈话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党员们表示自己虽然没有步入社会参加工作,但已深刻感受“廉政”的重要性,具体体现为以合格的共产党员标准来约束自己的行为,不越轨、不逾距,做事情要公平公正,态度要端正。

党委委员们对大家的顺利毕业表示了衷心的祝福,同时也对毕业生党员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了期待和要求。院党委王华路书记对谈话党员强调了“廉政”的重要性,她表示从根本上要靠制度养廉,保证党组织各项工作公平公正、顺利开展,并提醒支委成员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毕业前组织关系转接和党员档案清理工作,为其他党员同志做好离校前最后的服务工作。院长钱学锋表示,从道德层面与法律层面上来说,一个普通人也应该要做到廉洁,贪污贿赂都是违法行为,而党员则应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党员除了受到道德约束与法律约束,还要受到党章党纪的约束。党员要以党章党纪为根本遵循,不断增强廉洁意识,让廉洁成为习惯,让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廉洁行为影响身边的人。

副院长费显政针对继续求学深造的学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提出,大学给予大家更多的学习思维上的转变,而不是知识量上的增长。在知识爆炸的时代,学习速度永远追不上知识更新的速度,解决问题要的是有正确的方法和思路。他希望学生党员们能够重视自身的意识形态,拥有正确的学术观念和态度,牢守学术的红线,坚持学术真理和内心的道德自律。副院长胡川对即将工作的毕业生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在进入社会后,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持党员应有的素质,主动承担公益性责任,以高层次精神动机支撑自己实现廉政,在民营企业中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的作用。副院长吴海涛则就党性、业务能力和为人处世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探讨,分享了自己加入党、热爱党和信仰党的心路历程,嘱咐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文件,领会党的精神,与时俱进,深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旅游管理系主任邓爱民则希望继续深造的学生们在新的学校新的党组织里面要继续接受党的教育,跟着党走,保持积极奋斗和不断学习的状态,在离校后不能放松自身要求,要积极工作、以身作则,维护好母校形象,发扬廉政的优良作风,在以后的工作中,也要坚守工作岗位,做到勤俭自律。

除谈话外,工商管理学院党委还开展了以“以德修身、以廉正身、走好人生第一步——毕业生党员职前廉洁教育”的党课,由院党委李芳副书记主讲。此次毕业生党员职前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凝聚着院党委对毕业生党员的期待,通过离校前最后一次教育,提醒全体毕业生党员继续坚守初心,担当责任,方方面面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对党的纪律要有敬畏之心、自觉之行,成长为遵守纪律、做讲规矩的模范,走好人生中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