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出国访学教师交流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473


为进一步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更好地促进学院老师们教学科研的交流,根据学期初党政联席会议的决议,学院于67日下午14时在文泉楼507会议室召开全院大会,邀请7位教师向全院教职工分享出国(出境)心得和收获。会议由钱学锋院长主持。

首先,钱学锋院长介绍了高校的五大重要使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与国际交流合作,而学院召开的这次会议既是文化传承也是国际交流合作的体现,此次会议特别有意义。7位有过访学经历的教师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他们访学的相关经验。王淑红老师以“英加访学印象”为主题,分享了她在英国和加拿大访学期间的印象。姚升保老师从石溪大学的简介、合作导师介绍、美国大学的特色与启示等三方面分享了他在石溪大学的访学经验。魏永长老师以“如何做好科研团队建设”为题介绍了他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访问交流体会。刘容志老师介绍了高等教育教学法研修项目,并汇报了她参加该项目的心得体会。冯娅老师介绍了丹佛大学的访学经历,并分享了她将丹佛大学的教学方法应用于课堂的经验。王新刚老师从一篇论文说起,浅入深出地介绍了他在香港访学期间的经验与收获,并向学院提出了师资队伍建设的建议。张璇老师通过分享她访学学校的打印机故事引出她对一流学科建设中如何提高管理效率的思考与建议。

会议最后由王华路书记进行总结。王华路书记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在我院建设一流学科的道路上非常有意义且必要。如何将传统的教学方式在国际化的背景下“洋为中用”,找到契合点进行传承与创新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王华路书记同时鼓励年轻教师多“出去看看”,至少要有一次访学经历,不仅是为职称评定作铺垫,更是为个人的职业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