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学术讲座:“阿里巴巴”人才梯队建设项目实战案例分享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449

主  题:“阿里巴巴”人才梯队建设项目实战案例分享
主讲嘉宾:刘友斌(阿里巴巴口碑事业线华中大区人力资源总监)
主 持 人:王淑红 副教授
时  间:2018年6月13日 14:30
地  点:文泉北楼510德鲁克会议室
主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
  
嘉宾简介:  刘友斌,华中科技大学学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现任阿里巴巴口碑事业线华中大区人力资源总监,历任大型国企实业集团管培生、装备制造上市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监、大型制药企业总裁助理。
  擅长:运营管控、组织建设OD、胜任力模型构建、人才盘点系统项目、梯队人才培养体系搭建、OKR绩效管理模型、S-OJT培训体系、人才孵化营建设。对业务为导向的人力资源体系构建有深刻的理论认知和系统的实战经验。
 
内容简介:  阿里口碑事业线自2015年重启后,处于O2O行业风口,口碑在短短2年时间已经完全超越美团&大众点评,成为O2O行业领军品牌企业,期间人才梯队培养项目发挥着决定性的业务支撑效用。此项目为整个人才梯队培养中的一个阶段,具体项目分段步骤如下:
  1)运营线的成长路径图;
  2)大区总的责权利+胜任力要素;
  3)孵化营选拔标准和梯队池;
  4)孵化营梯队池人员的培养方案;
  5)大区总的晋升与降级;
  6)孵化营评估优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