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192

(学生记者 乔楚婷 通讯员 韦维 王杰文)6919:00,工商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于文潭楼一楼报告厅正式举办。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李芳副书记、院团委书记赵和楠老师、副书记马晴老师、校学生会轮值副主席何炎檬同学及广大学生代表们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黄千芷、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刘子铱分别担任预备会议与正式会议的主持人。

19:00整,工商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准时召开。预备会议中,全体学生代表先后听取、表决通过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及秘书长建议名单》。

随后,正式会议拉开序幕。庄严的国歌合唱后,由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黄千芷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随后,院学生会秘书处秘书长李依然宣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出席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和常任代表名单》、学生会副主席许欢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提案工作报告》;紧接着,全体学生代表表决通过了由院团委副书记马晴老师宣读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及学生秘书长李依然宣读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随后,学生会主席黄千芷宣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上述各项在表决环节均高票通过,并获得了热烈的掌声。至此,工商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阶段顺利结束。

大会第二阶段,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换届答辩随即开始。在此环节,各候选人一一展示自我风采。

展示伊始,编辑部副部程继鹏就我院学生学术科研工作方面提出了新观点,他认为应当结合工作特点,以某个部门作为主导,其他两个部门协助参与以保证工作效率,并提出了推进中心工作信息化这一观点。随后,新闻网络部副部任心贝通过个人、部门以及社团经历来展示自身优势,并以其竞选宣言:“我期待最好的挑战,期待以最好的自己,服务最好的你们!”作为结语结束自己的展示。紧接着,生活服务部副部王梦阳在展示中提出:“优化现有招新方式、整合各部门的培训体系、加强与各年级的合作交流”等新提议。随后,公关实践部副部韩娅雯将第二十届团学志的工作概括为:“一个出发点、一个着力点、一个支撑点和一个落脚点”,以新颖的观点和精彩的答辩,赢得观众们的掌声。紧接着,秘书处副部彭跃辉从个人简历、工作总结、展望规划三个方面展示了他的成长历程,并以“引导—学习—实践—升华”为思路,逐步构建起重点突出、载体丰富的“五大工商”思想引领工作新体系。最后一位竞选者是体育部副部吴思慰,她通过内部建设——“制度完善、部门协作、活动精简”与外部建设——“院内合作、院外交流、对外宣传”来介绍自己的工作展望,并在展示结束之际高喊宣言:“继往开来,共创辉煌”,赢得了全体学生代表的阵阵掌声。

现场展示后,各位学生代表对候选人的精彩展示予以仔细斟酌与公允评判。在监票人的监督下,学生代表现场投票,计票人当众收集、整理与统计票数、公布票数。大会最后阶段,院团委书记赵和楠老师宣读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拟定名单》。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