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 “年轻HR成长计划”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619

  (通讯员闫志华)人力资源管理系“年轻HR成长计划”在顺利完成第一轮活动的基础上,第二、三轮活动于6月9日下午1点整至6点半在文泉楼三个会议室再次拉开对抗赛,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出席活动的人员有:工商管理学院李芳副书记、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赵琛徽教授、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外派人力资源部经理胡晨先生、卓尔金服集团人力总监徐文婷女士、卓尔集团招聘培训经理王丹妮女士、联邦快递人力总监来思敏女士、武汉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招聘经理赵宝营先生、斗鱼高级HRBP经理罗帆女土以及100余名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专业的学员。

  活动第二阶段,学员和导师双向选择,导师和学员分别组成了招聘团队、培训与职业生涯团队、薪酬绩效团队、HRBP团队和劳动关系团队,随后各个团队进行分组交流学习。在分组交流交流过程中,导师就学员未来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存在的迷茫、困惑以及如何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各导师也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一一给学员解惑答疑,并为学员提供就业指导。期间,各导师团队内部会进行内部学员PK,学员在内部进行交流讨论,由导师依据学员的表现选出2名优秀学员进入第三阶段的终极PK。
  活动第三阶段,每个团队选出的2名学员,逐个展示自己关于人力资源管理相关模块的认识和见解,由所有的导师根据学员的展示进行评比,经过2个小时的终极PK,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其中,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张珉辉同学在终极PK中,以坚实的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分享了自己对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的独特见解,得到职业导师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一等奖”。
  接下来,进入颁奖典礼阶段,李芳副书记、赵琛徽教授以及各职业导师为获奖学员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随后,赵琛徽教授做活动总结,并表达了对各职业导师的感谢,至此,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本次活动全程持续20余天,由湖北省人力资源经理协会、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同学会、上海三享两益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中心、南湖人才开发公司合办,由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国际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所、领导力研究所承办,并受到2018年中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基于模拟公司运营的产学研协同培养经管类创新创业人才模式的研究与实践》的支持。本次活动锻炼和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动手操作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等,对学生具有较高的学习意义和实践价值;而且,本次活动也引起了社会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关注,并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