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趁势而为”——15级集体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72

(通讯员 陈韵然)为鼓励同学们明确未来发展方向,踏实作好各项准备工作,通知暑期实习安排和学年论文安排等相关事宜,6月5日中午12点,管科1501、农经1501、旅游1501、物管1501和电商1501在文泉北506会议室开展集体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马晴老师主持。


首先,马晴老师以习近平主席5月12日发表的重要讲话为主题,勉励同学们应珍惜现在的时代,努力抓住社会发展带来的更多机遇;同时也应明礼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尊师重道,谨言慎行。随后,老师针对大三末尾这一特殊时期,同学们在学习、实习、生活和心理上遇到的种种困难和困惑,提出了几点宝贵的建议:同学们应学会正确认识自己,把握核心竞争力,同时也应学会欣赏他人,在比较中获得进步;我们应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用心对待自己的事,特别注意保研夏令营、实习面试等活动的开始时间,不要好高骛远,并且在阶段性的努力过后懂得沉淀反思。

之后,马晴老师对学年论文的时间节点和暑期实习的安排作出了具体说明,并提醒同学们应做到学术诚信。最后,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防诈骗宣传短片,并强调了谨防传销的重要性。

本次班会对同学们来说,是一个警钟,也是一剂强心剂,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分析目前形势,找准目标,继续努力。愿同学们都能拥有一个平稳的心态,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 马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