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经济管理系南湖农经论坛2018年第6期:C刊主编谈选题、谈写稿、谈投稿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87

主  题:C刊主编谈选题、谈写稿、谈投稿
主讲嘉宾:刘传红 研究员
主 持 人:邓远建 副教授
时  间:2018年6月20日 19:00-21:00
地  点:文泉北楼407会议室
主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系
  
嘉宾简介:刘传红,男,1967年出生,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198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中文系,文学学士。曾在企业从事思政和营销工作多年。华中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中国地质大学资源产业经济方向博士。主要从事公共政策与广告监管研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术委员会委员。2010年11月出任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2011年元月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期刊社副社长。2011年9月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光谷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社会兼职包括: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教育部“名栏工程”入选期刊联络中心理事长;湖北省社科期刊研究会副秘书长。
 
内容简介:选题、撰稿、投稿是困惑青年老师和研究生的重要学术环节。本次讲座聚焦社科研究领域如何选择恰当且符合期刊要求的研究选题,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如何进行期刊论文的投稿等焦点问题,旨在解开青年老师和研究生在选题、写作和投稿方面的疑惑,找准研究方向和定位,快速将“思想”转化为产出,找到正确的投稿途径。讲座提纲包括:
  一、期刊定位和发展方向
  二、学术论文的选题
  三、论文选题的学术表达
  四、主编选稿标准与投稿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