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2018年本科生迎新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580

全校本科生:

根据学校迎新工作的总体安排以及学生网上事务大厅的上线情况,为切实做好迎新前后的组织与服务工作,使新生入校更加顺畅和便捷,2018年本科生迎新志愿者招募将进行网上报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1.各学院在读本科生;

2.责任心强,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

3.暑假期间和新生报到期间有充裕的时间保证志愿服务;

4.建议各学院动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新生辅导员助理积极报名。

二、招募人数

各学院根据今年招生人数按照1名志愿者对接8名新生的比例招募志愿者,考虑到各学院最终录取人数与计划招录人数存在微调,建议各学院各备1--3名机动人员。

由于港澳台新生录取专业和人数尚未确定,根据往年录取人数各学院暂定分配港澳台志愿者人数见附件“2018年本科生迎新志愿者分配表”,建议由高年级港澳台学生担任。未单独设立港澳台志愿者的学院,其港澳台新生将由辅导员助理担任志愿者。

今年首次招录预科班新生82人由统计与数学学院负责培养,仍按1:8招募志愿者。

原则上本院志愿者为本院新生服务,院内进行随机匹配,专业、性别分布不做要求。各学院志愿者人数分配见附件“2018年本科生迎新志愿者分配表”。

三、招募方式

2018年本科生迎新志愿者招募将在学生网上事务大厅中进行。学生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在“团学活动”栏目下找到并打开“活动报名”进行报名。招募时间结束后各学院进行筛选审批工作,确定最终志愿者名单。

四、招募时间

201861418:00201862118:00

五、志愿者工作安排

1.工作时间:新生网上预报到至现场迎新期间(2018820-93日)。

2.学校集中培训结束后由各学院负责培训本院全体志愿者。

2018年本科生迎新志愿者分配表.xlsx

学生工作部

2018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