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师生赴上海调研实习基地和世界技能大赛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6-18浏览次数:337

  2018年6月12日至6月13日,人力资源管理系赵琛徽教授带领4名硕博研究生和来自台湾的访问学者庄宇睛,一行6人到上海调研了我院实习基地诺姆四达投资集团公司和世界技能大赛。
  6月12日,赵琛徽教授一行来到了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同诺姆四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苏永华博士进行了交流,苏永华董事长也是我校的客座教授。苏董事长首先介绍了我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起源、发展现状、发展特点以及存在的不足,而后从企业的发展战略和发展历程的角度讲述了诺姆四达集团的整体情况,重点讲述了人力资源服务创新的模式、服务创新的内容和影响因素及未来发展趋势。赵琛徽教授感谢诺姆四达公司这么多年来对我院专业建设和学生实习就业的大力支持,强调在十九大提出要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新动能的背景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必须加强对现代人力资源服务业的研究和拓展。
  诺姆四达集团作为是国内领先的人才管理与人力资源咨询集团,以帮助一流组织建立真正的人才竞争优势为使命,全方位提供人才测评、人才管理平台开发、领导力发展、胜任力模型构建及应用、评价中心构建、行动学习、人才战略发展规划、绩效体系构建、薪酬体系构建、培养体系构建等人才管理与人力资源咨询服务。公司拥有北京、广州、深圳、重庆、武汉、苏州、无锡、杭州、福州等地设有12家分支机构,300多人的专业研发和服务队伍。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苏永华博士是中国人才测评行业的领军人物,被誉为中国人才测评第一人。
  6月13日,赵琛徽教授一行来到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现场。“世界技能大赛”秉持着“以赛出训、以赛选人、以赛交流”的比赛目的,每两年举办一届,目前有52项技能比赛。世界技能大赛系统的人才评价项目和人才评价标准,代表着各类高校专业发展和实践能力提升提最前沿和最高端,必将对各类高校一流专业建设起到引领作用。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和调研,更加明晰了人才发展是国家发展的根本,中高级的人才是中高端产业和有质量的中高发展的根本保证。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如何找到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融入世界技能大赛的切入点、路径和发展战略,无疑是未来中国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发展需要重点探讨的问题,这必将推动业已开展了十三年的人力资源管理大学生知识技能大赛迈向新的高度新的征程,引领我院乃至全国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向世界一流对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