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家风、绘幸福、庆端午”绘画体验闺蜜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382

(通讯员李荣荣)为传承中华传统家风文化,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迎接一年一度端午佳节,工商管理学院工会于6月15日上午,在文泉北506会议室举办了“传家风、绘幸福、庆端午”绘画体验活动。院工会主席李芳主持了本次活动,30余位女教师参加了活动。同时,学院多位男教工也积极响应,参与到活动中来。此次活动特邀了FLOW绘/孚乐共享画室的专业老师进行现场教学指导。

家是社会的细胞,国是千万家,有家才有国。“德泽源流远,家风世泽长”,家风是一种潜在的道德力量,培育良好家风,是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重要方法,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中华民族历来有重家教、守家训、树家风的文化传统。为传承这一优秀传统美德,工商管理学院工会举办本次绘画体验活动,为学院教职工交流持家经验提供良好平台。



  

活动期间,教职工先从指导老师预先准备的图集中挑选图片,待各位入座后,指导老师讲解的绘画步骤,随后各位老师开始一笔一划地在画板上勾勒、描摹、上色。期间,指导老师还为老师们进行个别指导,传授相关绘画技巧。教职工们边绘画边分享持家之道,交流家中世代传递的做人原则和做事习惯,现场气氛活跃,教职工们感受到了中华美德对人、对家庭潜移默化的影响。

  

经过两个小时的绘画,老师们呈现出了一幅幅别具一格的生动的绘画作品,他们发自内心地感受到了自豪和快乐。他们充分肯定了工会举办的绘画活动,并期待以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同时让教职工在教学科研之余,初步体验了绘画艺术的魅力和奥秘。至此,此次“传家风、绘幸福、庆端午”绘画体验闺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