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亚平教授来我校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556

  2018年6月14日下午两点,由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领导力研究中心和国际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所联合举办的人力资源系学术讲座在文泉楼307成功举办。主讲人为香港科技大学的龚亚平教授,龚亚平教授报告的题目是“Multiple Climates Joint Counteracting Effects and Creativity: Examining Contrasting Independent and Joint Counteracting Effects”。韩翼教授、刘容志副教授、刘文兴博士、汤一鹏博士、毛江华博士以及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部分博士生及硕士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韩翼教授主持。
  龚亚平教授担任多家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编辑,在AMJ等管理学权威期刊发表诸多论文。龚亚平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创造力对组织发展的前沿研究,尤其是当前关于创造力的研究焦点和未来研究方向。以往研究多关注组织单一氛围对创造力的影响,而龚教授利用交互视角探讨安全氛围和服务氛围对团队创造力的影响,并研究任务冲突的调节作用。探究多元氛围对创造力的影响具重要创新,极大的开阔了专家学者的研究思路。而后,龚教授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从安全氛围与心理安全感的概念区别、测量量表的严谨性、双重效应的叠加效应等的检查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富有意义的对话。
  龚亚平教授的精彩报告为人力资源系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最后,通过将自身的科研经历、心得及审稿经验的分享,使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师生对国际著名期刊的论文要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并有利于开阔学术视野、提高科研水平。报告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