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浩光教授来我校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840

  2018年6月15日上午9:30点,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关浩光教授在我校文泉北5楼德鲁克会议室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研究论文的“产”与“销”:SSCI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的案例分析》的学术报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韩翼教授担任此次讲座主持,人力资源管理系赵琛徽教授和刘雪梅副教授以及工商管理系毛江华博士等带领管理类相关专业的学生们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韩翼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主讲人关浩光教授的基本情况,并代表我校师生对其到来表示欢迎。关浩光教授,于美国德雷赛尔大学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现任教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关浩光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涉及师徒关系、工作家庭影响、领导学、辱虐管理和职场暴力。关浩光教授的研究非常严谨,其论文先后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Management等顶级期刊上发表。
  接下来,关浩光教授围绕SSCI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的案例分析展开报告。关浩光教授用启发性语言和许多简单生动的例子说明了研究选题的重要性,他鼓励学生们从现象出发思考研究问题。随后,关浩光教授详细阐述了论文从构思到发表需要经历的艰苦历程,并拿自己的三个研究做例子进行了具体分析。由于关浩光教授的建议中肯实用,加之其语言诙谐有趣,在场的老师和同学都表现出极高的兴趣并积极地向关浩光教授提问,报告会的氛围十分活跃。
  在此次会议报告中,关浩光教授将自己严谨的学术作风与幽默的汇报风格相结合,他身上的学术魅力令在座的师生深深折服。报告进行了约两个小时,在会议最后,韩翼老师做了总结,指出关浩光教授的学术精神值得大家去学习,鼓励大家多与学术达人交流探讨,并再次对关浩光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
  本次讲座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和学术强者面对面接触与交流的机会,也为我校学术爱好者今后的学术学习指明了方向。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带给他们的收获颇丰,并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科研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