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系学术前沿讲座:大数据与文本挖掘算法在酒店管理研究中的应用——抽象语义分析方法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268

主  题:大数据与文本挖掘算法在酒店管理研究中的应用——抽象语义分析方法
主讲嘉宾:李一白 副教授
主 持 人:邓爱民 教授
时  间:2018年6月25日(周一)14:00
地  点:文泉北510德鲁克会议室
主办单位:旅游管理系
协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嘉宾简介:

李一白,博士,美国斯克兰顿大学信息管理副教授。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商业智能,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文本挖掘,离散事件模拟,社交计算等。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刊登在如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曾在20余家著名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中担任评审。从2013年至今担任夏威夷国际信息系统会议,“企业社交媒体”主题的联席主席。从2018年开始担任“增强智能”主题的主席。主要教学领域包括:数据挖掘,数据库,ERP/SAP企业资源管理,数据仓库,互联网应用开发,信息管理等。
 
内容简介:抽象语义分析(LSA)直到最近几年才被引入到管理学的研究当中。李一白博士和他的同事是全世界第一个将此算法应用到酒店管理领域的研究团队。其研究成果“The antecedents of customer satisfaction and dissatisfaction toward various types of hotels: A text mining approach” 发表在2016年的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上。本次讲座将介绍这个算法在酒店管理研究中的应用和前景展望。
  
预约报名研究生预约链接:https://www.wjx.top/jq/25395891.aspx
说明:1.请正确填写预报名信息,提交后不得修改。报名成功后请于讲座当天提前15分钟到场进行签到。
2.考虑到教室容量,预报名采取先到先得,达到人数上限则无法继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