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 年普通本科生优秀科研成果评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311


全院本科生:

为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及社会实践等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18 年普通本科生优秀科研成果评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一)2018 年在校的普通本科学生在校期间独立完成(个人或合作)的具有创新性或社会影响的科学技术成果、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软科学成果、学术论文和文学作品等。

(二)下列情况,不得申报:

1.学生参与教师科研的成果;

2.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美术作品、表演类作品、“挑战杯”获奖成果及参加由省教育厅组织的学科竞赛、专业比赛并获奖的成果;

3.未在正式刊物(校级刊物及以上)上公开发表的论文和作品(含仅有用稿通知、出版合同等而未正式发表或出版的);

4.造型外观设计、建筑景观设计、软件设计类作品无实际应用证明或使用效果证明的(如中标、采用等)

5.在非正式期刊网络版发表的网络作品;在网络新媒体上发表作品但无法证实为本人完成或无网站官方提供的有效采用证明;

6.仅有专利申请受理书而未正式授予专利取得证书的;

7.申报人不是成果的第一完成人(作者)的;

8.七年制学生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完成的成果;

9.申报材料无法提供可供支撑的成果原件的;

10.已获得校内本科生优秀科研成果奖,教育部、省教育厅组织的各项比赛奖励的成果。

二、申报材料

(一)《本科生优秀科研成果申报表》(附件1

每人限报一项,每项成果申报者不得超过5 人。申报表设置为A4纸型,正文采用宋体小四号字体填写。

(二)成果原件

每项成果须提交成果原件、复印件,多媒体类型成果可提供不超过5 分钟的视频介绍材料(MP4 格式,分辨率640*480)。如有被“三大检索”等收录的学术论文,还应提供被SCIEIISTPSSCICSSCI收录情况的检索报告(须国家认定权威检索机构盖章,报告含有影响因子、他引次数等指标);

(三)相关支撑材料

包括但不限于获奖证书、成果应用证明、鉴定材料、成果设计方案、实物展示图片(格式JPG,分辨率150dpi 以上)等,均以A4 纸张幅面大小处理。

(四)《本科生优秀科研成果申报情况汇总表》(附件2

申报材料汇总时,按成果本身所属的科类划分,不按学生所在学院和就读专业划分。一、文科类-A**,二、理科类-B**;三、工科类-C**;四、农医类-D**。文科类含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等学科门类。“**”为各校申报某类成果的顺序号。汇总表的填写要求:按照前面规定的ABCD 四大类的顺序依次编排;成果名称及形式填写要规范,成果名称一律写在“《》”内,书名号前加与之相应的成果形式名称,如“长篇小说《……》、专利《……》”等

三、申报要求

(一)请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申报,并按《本科生优秀科研成果评审标准》(附件3)要求把好科研成果质量关。

(二)请申报的同学于2018 6 27 日(周三)15:00——17:00期间按要求将优秀科研成果申报表、成果原件(每项申报成果共两份文件,统一装至一个文件袋中)报送文泉北楼316办公室,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科研部公邮gskyb@outlook.com

联系人:行飞联系电话:18140528232

四、其他事项

学校将组织专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予以表彰,并推荐一定数量的科研成果参加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评比。

特此通知。

附件1:《本科生优秀科研成果申报表》.doc

附件2:《科研成果申报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3:《本科生优秀科研成果评审标准》.doc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2018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