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举办“筑未来”系列活动之模拟群面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51

(通讯员 甘格帆)为帮助年级学子直面暑期实习与秋招,认识群面过程中自身存在的问题,解答同学们面试的相关疑惑,201862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15级年级学生会举办了“筑未来·职面未来”之模拟群面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一览英才公司招聘主管高小霞女士、甘羽先生,商务经理韩舟先生作为主面试官,15级辅导员水晶晶老师和马晴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下午1500,模拟群面活动于文泰508509展开。本次活动共有54名同学报名参与,面试官根据同学简历和自我介绍进行分组后,模拟群面正式开始。面试过程严格遵循用人单位招聘面试的相关要求,力求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最真实的面试环境。由于大部分同学较为缺乏面试经验,在面试角色定位的选择和履行职责的过程中出现一定偏差,讨论时立场不坚定,出现计时员错误理解时间规划,领导者缺乏引导意识,团体合作意识欠缺等问题。同时,也有一些已有过面试经验的同学主动控场,积极鼓励组员多维度思考,使全组较为完整高效地完成讨论并得出结论。

    每组模拟面试结束后,面试官都会针对每组整体和部分同学个人表现进行点评,同时传授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技巧。如在群面中自信是获得企业认可的基础,缺乏自信的表现会让自己的得分大打折扣;在表达的时候要做到有观点,有条理,有依据,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促进团队形成共识;合理分配时间,做到严格把控,避免出现超时现象。面试官指出,比起面试技巧,更重要的是相信自己,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一年里勇于尝试,积极主动地锻炼自己,找准自己的定位,接触真实职场,增强社会抗压能力,勇敢地向前迈进。

    至此,筑未来·职面未来系列活动之模拟群面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马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