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举办“筑未来”系列活动之面试技巧讲座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64

(通讯员 陈韵然)为帮助同学们初探职场环境,了解面试技巧,适应“准毕业生”身份,更好地为暑期实习和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准备,我院15级年级学生会于621日下午630分,在文澜310举办了“筑未来”系列之面试技巧讲座活动。讲座特别邀请到了拥有10年企业高管经验的周良老师担任主讲人。一览英才公司招聘主管甘羽先生和15级辅导员马晴老师参与了本场讲座。周老师结合自身在人力资源方面丰富的从业经验,以“重新定义面试”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解析。


讲座伊始,周老师便以轻松有趣的提问和互动调动起现场气氛,了解同学现阶段的求职意向与困惑,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紧接着周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体验,为大家简要剖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

周老师着重围绕本次讲座的核心内容“一次成功的面试需要掌握‘三个思维和三种技巧’”逐一展开讲解。三个思维分别为投资思维、价值思维和故事思维。他教导大家应以长远的目光看待自身职业发展,理解“找工作就是找到一个可以让自己产生投资回报的地方”;在面试时学会从面试官的问题中读懂背后的真正目的,认识“面试官的每一个问题背后都有他想寻求的你能给予他的价值”;将自我介绍以有特色和差异化的故事形式展现出来,要“讲出与众不同和独特价值”。三种技巧分别为岗位模式、洞悉人性和穿衣搭配。首先他为同学们介绍了老虎型、猫头鹰型、孔雀型和熊猫型四种岗位,指出每个岗位都有对应的模式,求职者应瞄准想要的岗位调用对应模式,根据自身特质和岗位类型的匹配度进行择岗。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微表情和着装选择在面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进行未来职业规划的独特视角和实用的面试技巧,引导同学们关注和针对性地提升求职面试过程的关键点,以收获理想的工作机会。

责任编辑:马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