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举行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192


(通讯员 罗亚薇)2018628日晚7时整,工商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泰楼108教室举行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农业经济管理系副主任田云副教授及农林经济管理专业1401班吴静茹、魏洋、胡学良、陈榕、胡玉瑜及谢宏畅6名优秀毕业生出席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会议伊始,田云副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六位优秀农经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包括名校保研(考研)、出国留学以及名企工作等,并指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优秀师兄师姐的经验分享促使1516级的同学尽快确定人生规划,找准努力方向。

随后,经验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成功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的吴静茹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的保研历程,她详细介绍了保研的基本要求、参加保研夏令营的途径等重要问题,并推荐了不少介绍保研相关信息的公众号。接着,魏洋同学分享了她成功考取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生的学习经历,并且向大家介绍了许多考研学习复习的宝贵经验;同样考研成功,拿到本校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胡学良师兄也和大家分享了许多有用的考研资料和信息,现场同学均受益匪浅。已获取香港中文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陈榕师姐则向大家介绍了申请香港地区研究生及出国留学的注意事项,雅思、GMAT等出国必经考试的主要应试方法以及出国所需的文书资料。最后,即将入职滴滴出行总部工作的胡玉瑜师姐和入职美团总部工作的谢宏畅师兄则向同学们分享了诸多面试技巧,并讲述了他们找工作的心路历程。

听完六位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分享,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师兄师姐们的敬意和感激,同时,现场同学纷纷意识到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每一寸光阴,朝向自己的奋斗目标努力前行。

至此,本次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