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调研诺姆四达武汉分公司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450

  2018年7月3日上午,为了进一步了解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创新与发展,人力资源专业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在6月12日调研了诺姆四达投资集团公司(上海)的基础上,一行3人调研了我院实习基地诺姆四达武汉分公司,就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服务创新模式及影响因素进行了更深入更具体的调研和访谈。
  访谈期间,人力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分别同诺姆四达武汉分公司总经理黄科先生和管理咨询部经理秦刚先生进行深入交流。管理咨询部秦经理重点介绍了武汉分公司的业务模式、业务内容与人员结构,并以近期即将完成的项目为例详细讲解了整个业务流程。此外,他也提到武汉分公司有独特的研发人才优势,除管理咨询部和销售部之外,还设有产品研发部。黄科总经理则详细介绍了武汉分公司业务管理的基本情况、武汉分公司的管理特点以及对未来人力资源管理的看法,他表示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服务创新具有鲜明的市场特点,是咨询公司的理论基础与外部市场需求碰撞的结果,未来的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也会根据市场的需求更加的专业化、更加注重员工的动力取向。
  通过调研,可以看出诺姆四达武汉分公司在其自有理论基础上形成了围绕测评展开的人才评价、人才发展及人力资源管理咨询等综合性业务模式,在提供管理服务的过程中不断进行服务创新以满足特性化的市场需求。这为我国人力资服务企业的供给侧改革及在互联网背景下服务创新提供了很好地研究素材和企业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