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赵琛徽老师带队前往烽火创新谷交流参观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1391


6月29日,由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赵琛徽老师带队,人力资源管理系、工商管理系、经济贸易系等多个系的教师代表组队前往烽火创新谷参观交流。烽火科技集团总会计师、烽火创新谷董事长夏存海,烽火创新谷总经理袁明皓,烽火创新谷副总经理张峰,烽火创新谷财务经理许文,武汉国际创客中心总经理助理陈迎锋参与了此次活动。

下午14时30分,烽火创新谷副总经理张峰和财务经理许文接待了赵琛徽主任一行,并介绍了烽火科技集团和烽火创新谷,简要讲解了烽火创新谷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在张总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武汉国际创客中心及其入驻多个中小型创新企业。在武汉国际创客中心总经理助理陈迎锋的介绍下,教师们对平台的企业颇感兴趣,频频企业负责人询问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最后,教师们参观了武汉烽火众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的展示厅,由讲解员为教师讲解公司的产品及技术应用,教师们在啧啧称奇的同时积极参与互动。

 

 

下午17时许,在烽火创新谷的书吧,烽火科技集团总会计师、烽火创新谷董事长夏存海与教师进行座谈。首先,赵琛徽老师对烽火创新谷提供参观交流的机会表示感谢,并向夏总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基本情况。接着,烽火创新谷总经理袁明皓详细介绍了烽火创新谷成立的背景、发展思路及成就。夏总着重介绍了“三五三”双创平台建设模型,“三五三”双创平台建设模型是夏总通过梳理大量创新理论、调研大量创新实践并组织参与创新实践平台的建设和运营,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平台的要素进行了提炼和总结,探索出了一个由地方政府、龙头企业和周边高校为主体,通过建立公共服务平台、投融资平台、国际创客中心三个运营平台,按照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方式运营,围绕双创人才、市场需求、双创资本、双创激励和安全边界五大要素提供全方位支持,最后形成人才聚集、资本聚集、产业聚集的创新生态体系。听完夏总的讲解后,教师们与夏总积极互动交流,探讨创新创业相关问题,夏总也一一进行回答。最后赵琛徽老师再次表达了对烽火科技集团、烽火创新谷及夏总等各位领导的感谢,并期望能在以后建立良好的交流互动机制,形成产学研的高度结合,同时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助力我院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的发展。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