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教师参加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郭守亭教授连任学会副会长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437

  2018年7月7日,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湖北经济学院召开,我院经济贸易系贸易经济教研室郭守亭教授、吴振球教授、胡宗彪副教授和赵曜副教授作为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成立于1979年,系我国商贸流通领域最早成立的省属学会之一。此次代表大会分为学会换届和学术报告两阶段议程。在换届大会阶段,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社科联、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湖北经济学院的领导分别致辞。学会第十届会长张奋勤教授作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十届副会长、我院郭守亭教授作财务工作报告,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这两个报告。随后,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和监事,选举产生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陈向军教授当选为学会会长,我院郭守亭教授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几位专家一同当选为副会长,吴振球教授当选常务理事。
  在学术报告阶段,中国社科院宋则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谷克鉴教授等特邀专家分别围绕中国流通改革40周年、中美经贸关系等作主题学术报告。最后,在与会学者的热烈掌声中,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经济贸易系教师与兄弟院校学者进行了充分交流,我校经贸类学科在湖北省的学术影响力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