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18年新增导师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375

为进一步提高新导师政治素质,帮助新增导师尽快熟悉研究生教育的宗旨与目的、了解研究生培养的特点与规律、明确导师自身职责与任务更好的培养研究生7月12日上午,学院召开2018年新增导师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吴海涛教授主持并担任主讲。

参会教师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文件精神。吴院长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全文》《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内容,系统全面的向各位新导师传达讲授了中央、教育部、学校关于研究生培养的要求及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责任。强调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四个“统一”。希望老师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提高思想站位,做一名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的优秀导师

最后,新导师就研究生思想教育、课堂设计教材选用论文指导研究生人文关心和培养等方面存在的疑问和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新导师纷纷表示学院组织本次培训会受益良多,提高了自身政治素质,明确了自身导师责任,解决了研究生培养的困惑和疑虑,一定会在今后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认真履责,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