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读懂中国”试点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7-14浏览次数:69


全院1617级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效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现拟在学院开展“读懂中国”试点活动。该活动拟发挥“五老”的“中国道路见证者亲历者”、“学校事业发展的经历者参与者”的优势,组织青年学生与亲身经历重大事件的本地、本校、本院“五老”结对,通过采访、座谈等形式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五老”参加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我校70年办学历程的奋斗历程,使大学生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并直接感悟学校70年筚路蓝缕走向新时代的奋斗历程。为了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使试点活动更好地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将结合20182021年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党和国家发展历程重要节点,每年一个主题。2018年教育部关工委活动主题为“改革在身边,开放在眼前”,以教育部关工委年度主题为背景,重点结合我校建校70周年,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红色记忆”主题活动。

二、活动对象

工商管理学院本科1617级全体学生。

三、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8912

四、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参赛学生要积极接触“五老”——老党员、老劳模、老教师、老战士和老专家,发掘“五老”事迹,让“五老”通过多种形式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发挥好“五老”历史见证者和教科书的作用;要激发大学生感受“五老”、学习“五老”、致敬“五老”的历史情怀,在征文与微视频中与“五老”真正形成理想上的认同、精神上的感召、情感上的交融。可以结合自身参加的暑期社会实践、假期回家的经历深入采访了解身边的“五老”、或者在校期间接触过学院的老教授,收集整理素材,完成作品。

(二)作品形式

作品形式包括:

1.微视频类

2.征文类

(三)作品要求

详见附件1

五、比赛奖励

比赛作品根据作品情况在院内部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等奖励,对获奖者授予证书。参赛作品获得院级奖项后,学院会将获奖作品遴选报送到学校关工委。学校关工委将各院报送的征文及微视频编辑成册,形成《不忘初心红色记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文集》(附含优秀微视频光盘),公开出版发布。

六、报名要求

学生作品报名表按照附件2要求填写后,于912号(周三)晚上2200前将报名电子表汇总发送至工作邮箱gsglxyxsxskyzxbjb@163.com,纸质版及参赛作品请于913日(周四)1300-1600报送至文泉316办公室。

工作邮箱:gsglxyxsxskyzxbjb@163.com

联系人方式:陈济舟 13856017817

附件1 作品要求.docx

附件2 报名表.docx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2018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