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382

7月12日下午14:00,工商管理学院在文泉楼北507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全面安排部署学院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夯实举措、落实责任,确保完成学院各项整改工作。会议由整改工作组副组长、院党委副书记李芳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整改工作组组长、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在介绍整改工作方案时指出,本次学院的整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通知》,从政治上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的政治建设作用,引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凸显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下大力气抓好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交待。学院成立了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全体院领导班子为成员的整改工作组;下设5个专项整改小组,分别聚焦领导班子建设、课堂教学纪律与质量、师德师风、学术道德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等5个方面的整改工作。整改分为集中整改和深化整改两个阶段。整改工作有三点要求:全院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强化落实巡视整改责任;严守巡视整改工作纪律。

整改工作组组长、院长钱学锋院长在介绍学院整改问题清单及进度时指出,我院制定整改问题清单时遵循两个原则:一、实事求是;二、整改不是目的,整改只是手段。工商管理学院院将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按照学校整改反馈意见结合我院的情况,整改工作组梳理了学院在领导班子建设、课堂教学纪律与质量、师德师风、学术道德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等5个方面的14个问题,针对问题制定了20条具体整改措施并确定整改时限。

吴海涛副院长在部署研究生工作时,用“一个判断,两个重点,五个措施”概括介绍了研究生工作的方向。一个判断是指研究生工作的整改属于高压态势。两个重点是指政治站位问题和师德师风问题。五个措施是:一、充分发挥导师组的作用,充分发挥导师的积极性;二、规范教材选用和教学大纲;三、严格课堂管理;四、加强教师培训和考核;五、发挥研究生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整改工作组副组长、院党委副书记李芳部署各系各党支部的整改工作,要求各系各党支部在会后对照学院的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清单,结合各系各党支部的实际讨论各自的整改清单,并按照要求上报党政办公室。同时要求各系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全体教师必须认真学习,学习后将学习情况报告和教师签到表送至党政办公室,此项整改工作的时限为7月20日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