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会实践队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168

(通讯员 刘芷伶 严佳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大学生群体中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院分团委书记赵和楠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河南济源“朱德出太行”纪念地和留庄英雄民兵营纪念馆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718日上午9时,实践队一行首先到达五龙口镇太行山脚下,参观“朱德出太行”纪念碑,重走出太行山小道,实地学习体验革命前辈的艰苦卓绝、吃苦耐劳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全体实践队员于纪念碑前重温入党、入团誓词,既坚定了青年团员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心和决心,又激发了每位学生作为党员、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下午3时,调研队一行前往坡头镇参观留庄英雄民兵营纪念馆。首先,讲解员沿着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时间轴,细致地讲解了民兵营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光辉事迹。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当年留庄民兵对敌斗争的“三件宝”—葫芦舟、石雷、榆木炮,这些曾为留庄民兵斗争立下汗马功劳的宝贝,凝聚着人民群众智慧的结晶。最后,实践队观看《英雄民兵营》纪录片,进一步感受民兵营英勇顽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是凝聚民族磅礴力量的重要方式。通过此次参观,不仅为我院“承毅志愿服务队”承宣红色文化积累了素材,也对调研队全体成员开展了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收获颇多,并表示要在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传承红色精神,努力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