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课堂入中学,爱心支教暖涂镇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7-21浏览次数:126

(学生记者 黄小迪 豆媛媛 胡隆俊)714日至720日,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图镇中学实践分队在鄂州市梁子湖区涂家垴镇中学开展了为期6天的支教助学及家访调研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多方面的兴趣爱好,了解学生的基本学习和生活情况。支教队主要开设了趣味数学、趣味英语、电影艺术赏析、音乐、舞蹈、体育、美术、地理及历史课程,各任课老师积极打破常规,提升课堂趣味性,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课程反响良好。

对于数学、英语、地理、历史等常规课程,支教队员们通过结合小游戏、手工折纸等方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加强与学生的互动。趣味数学课堂,通过动手操作验证“一张纸能否折八次”,感受指数函数增长的特点,通过戴帽子游戏感受博弈论的魅力所在;在趣味英语课堂,列举Interesting Words,指导学生巧妙记忆单词;在地理课堂,通过拼图加强学生对我国各省市的地理位置、民俗特产的了解;在历史课堂,孩子们一起讲述历史故事,领略英雄风姿。

对于音乐、舞蹈、体育、美术和电影艺术赏析课程,支教队员们更注重发展学生的兴趣爱好。高彬彬和文维相互协作,授予学生音色、高低、强弱、长短等乐理知识,带领学生认简谱,并现场教授学生弹奏吉他;修艺馨和吴思慰与学生一起赏析了各类舞种,并带领学生学习《宠爱》舞蹈;林丹琪则注重学生在美术方面的个性发展,鼓励学生自主创作并予以辅导;金坤翔致力于发展学生的竞技精神与团结精神,开设了“奔跑吧,体育课”环节,并组织趣味运动会,为体育增添趣味性;程继鹏带领学生赏析经典艺术作品,为学生们打开一扇艺术之窗。

在课外活动时间,支教队员或与学生们一同在绿茵场上奔跑踢球,或与学生在乒乓球台切磋球技,或辅导学生完成假期作业,放学后随学生一起到家中访问调研。支教队密切关注与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及时对留守儿童的心理进行疏导。

“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触碰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六天的支教之旅告一段落,但师生情谊却不会因此消散。支教队努力用微薄之力为孩子们打开一扇兴趣之窗,助力学生展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