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于涂镇中学举行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7-21浏览次数:131

(学生记者黄小迪豆媛媛胡隆俊)720日,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涂镇中学实践分队迎来了支教的最后一天,实践队成员组织举行了趣味运动会及告别仪式。

上午830,趣味运动会准时开始。支教队员金坤翔首先在教室给孩子们讲解了运动会趣味项目的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支教队员与孩子们共分为五个小组进行比赛,由每组的支教队员组织所在小组合作完成纸衣接力、螃蟹背西瓜、抢椅子和协力过河四个项目。在纸衣接力中,各组成员快速向前奔跑,借助风力顺利将胸前的白纸传递给下一位队员。而纸张多次掉落的成员也毫不气馁,回到起点重新出发并最终完成比赛。在螃蟹背西瓜游戏中,各组队员背靠背协力将气球运送给其他队员,相互接力完成比赛,接力过程不时有心形气球被挤爆而发出的“心碎”声与随着而来的尖叫声,现场气氛活跃。在抢椅子项目中,孩子们与支教队员一同参与,各组队员都展现了出色的反应能力,最后的一对一抢椅子游戏更是将运动会竞技氛围推向高潮。在协力过河中,各组成员发挥团队协作能力,一步一个脚印地缓慢前行,而最后一个小组的支教老师直接背起两名成员,由另外两个学生移动报纸,大步向前,现场欢呼声不断。趣味运动会结束后支教队员给每组获奖成员发放奖品,每组成员分别进行合影留念。

最后,支教队全体成员及指导老师曾洁与孩子们在操场合影留念,随后在教室与孩子们进行告别仪式。支教队员们一一上台给孩子们寄语,祝愿他们愉快、安全、充实地度过假期,并希望他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学习,提升自身的兴趣并坚持自己的爱好。六天的支教虽短,但支教队员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不少孩子们因不舍而落下眼泪。

本次志愿支教积极落实了政府的“三下乡”政策,加强了我院学子深入实践的体验,对培养当代大学生有着深刻的影响。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涂镇中学支教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