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会实践队赴河南隆平高科种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7-21浏览次数:218

(通讯员 程思琦 范乐怡)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把握不同类型新型粮食生产经营主体所遇困境及需求偏好,720日上午9时我院社会实践队师生一行11人赴河南隆平高科种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河南隆平高科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首先对调研队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继而对公司基本情况、研究成果、发展方向等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调研队一行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成本收益情况、财政支持情况、带动农民增收情况等问题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整个访谈调研持续近2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调研队队员均受益匪浅。访谈调研结束后,调研队一行参观了该公司的生物技术(玉米)中心实验室,公司负责人则向调研队一行具体介绍了各类仪器的功能,从而在科技支农层面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

下午3时,调研队一行前往河南隆平高科种业有限公司位于轵城镇的玉米种植基地开展实践调研。经过简单的座谈后,基地负责人带领调研队一行参观基地各类农业机械,并详细介绍了各类机械的功能及农业科技在其中的具体应用。随后,基地负责人带领同学们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介绍不同品种玉米种子在抗病虫害、抗倒伏、产量及外观上存在的差异,并就粮农在实际种粮过程中所考虑的因素及偏好向调研队进行介绍。

至此,本次调研实践活动圆满结束。调研队一行于720日晚结束社会实践实地调研阶段乘车返回武汉,后期将进入成果撰写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