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师生前往湖南科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调研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8-19浏览次数:438

  2018年8月17日,我院电子商务教研室教师王田带领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前往长沙对湖南科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调研,经科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杰安排,与该企业电子渠道事业部总经理罗建国、副总经理景经理等人进行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湖南科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智慧政务及智慧企业领域的信息化综合服务提供商,主要致力于为政企客户提供集软件开发、系统集成、IT运维等于一体的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其曾经为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联重科、云南冶金、中建材集团等不同行业领域龙头企业以及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提供了多项信息化相关的综合解决方案。
  本次调研对科创公司的业务、产品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解,学习了该企业的运营方略和管理实践,以企业做过的项目为基础讨论了电子商务在信息化建设中的作用。王田老师带领学生参观了该企业的办公环境以及服务系统结构,并对该企业培养、激励员工的制度进行初步了解,为探究服务型企业激励决策问题奠定现实基础。同时,针对大数据、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对企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王田老师与罗建国经理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此外,电子商务专业的师生们还与罗经理讨论了企业人才需求等问题,希望根据企业需求指导教学计划改革,使得学生的知识体系与企业人才需求更加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