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9-02浏览次数:146

  (学生记者 陈潇杰 冯锐 费国怡)为增进新生家长对学院的了解,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91日晚7时整,工商管理学院于首义文汇楼二楼报告厅举办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及老师有: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教授、院党委王华路书记、副院长胡川教授、院党委李芳副书记、博士生导师张璇教授及2018级各辅导员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曾洁老师主持本次大会。

见面会伊始,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教授发表讲话。钱学锋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各位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培养出能够考入我校的优秀学子的各位家长表示由衷敬意。紧接着,钱学锋院长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工商管理学院是我校办学历史最悠久、办学规模最大、办学实力最为雄厚的学院之一。在师生规模方面,我院教职工人数及在校生规模稳居学校前列;在专业数量、硕士博士点数量方面,我院同样位居全校首位;在学术科研方面,我院获得立项的国家级课题数量连续多年位列全校榜首;在学生工作方面,我院拥有一系列品牌学生活动,注重培育学生的学术科研能力、志愿服务精神等,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也真是因为如此,学院多年来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精英人才,在党政界、商界、学术界都有我院毕业的杰出校友。最后,钱院长指出,学院将继续竭尽全力,为培育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而不懈努力。

随后,副院长胡川教授向各位新生家长介绍我院本科生专业分流的相关情况。胡川教授首先介绍了大类招生前后的专业设置情况,并表示大类招生旨在更好地培育综合性人才,是结合校级专业和本院发展情况而设置的。在此基础上,胡川教授进一步介绍了我院专业分流工作流程、分流依据、具体时间安排等内容。最后,他希望各位新生不过度放松自己,适当增添学习压力,培养竞争意识。

大会第三项,院党委李芳副书记向新生家长介绍本科生日常管理相关内容。李芳副书记分别从我院学生基本情况、辅导员人数及构成、学生在校规划、学生培养及课外活动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同时,针对开学季校外培训机构招生现象,她提醒新生家长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应结合学生自身的兴趣、学习计划等来考虑是否参与校外培训,并指出学生进入大学后家长应该及时调整教育方式,既要尊重教育规律,又要尊重学生的选择。此外,她还强调家长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不能放任与放纵,希望家长采取正确的教育方式更好地协助学校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大会第四项,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璇教授为新生家长介绍我院“4+1”英美国际联合培养项目。她先后从培育方案、项目特色、项目优势三个方面来介绍该项目。她指出,当今具有国际教育背景的人才是极具竞争力的,综合多方面的因素看,我院的国际联合培养项目不失为有意愿接受国际教育的学生的良好选择。

最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王华路书记为大会作总结发言。她谈到,能够进入我校学习的学生都是出色的,面对优秀的学生,老师教学有压力的同时也充满了动力。我院是少数的拥有两个一级学科的强院,学院定不会辜负家长的期望,工商管理学院一定是家长和学生无悔的选择。她还强调,学生进入大学后与以往所接受的教育差异很大,老师和家长更应该注重孩子健全人格的培养,多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她提出,培育孩子需要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努力,希望家长对学院充满信心,对孩子的未来充满信心。

在家长提问环节,家长们都踊跃地提出自己在学院保研政策、国际联合培养项目、专业分流等方面存在的相关疑问,学院领导也耐心为其解惑,现场气氛活跃。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