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关于继续实施“参与式讲座”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53

为丰富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学生主动参与各类讲座的积极性,并最终增强学生的内涵式发展能力,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专业全程培养方案》有关规定并结合学院实际,拟继续在我院本科生中实施“参与式讲座”计划,具体通知如下:

一、基本介绍

“参与式讲座”计划是一项以讲座预约系统为支撑,以课外素质教育学分为保障,以促进学生内涵式发展为目标,以学生主动选择讲座内容、主动参与、主动互动为具体表现形式,内含学术科研、成长成才、职场有约等版块内容的综合性素质培养计划。

二、实施对象

工商管理学院大一、大二、大三本科生

三、实施流程

本计划由工商管理学院推动实施,由学院分团委具体落实。分团委各部门组织讲座(含类似讲座性质的活动)应提前通过院网、学院微信公众号(中南大工商管理学院团委)推出,由学生自由自愿选择报名,承办方根据报名规模提前公布讲座地点、组织讲座,并在现场依托讲座预约系统签到,最终承办方将签到情况汇总至分团委组织部,由组织部对比报名情况和签到情况进行登记考核。

四、考核要求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专业全程培养方案》,学院将各专业学生“课外素质教育”中10学分中的5学分专门用于督促、保障“参与式讲座”计划的实施。具体讲,大一学生每人每学年预约并参与讲座数量不少于3场,大二、大三学生每人每学年预约并参与讲座数量不少于2场。大一、大二学生完成各自学年讲座参与量,根据分团委组织部考核,可获得相应学年的2学分,大三学生完成本学年讲座参与量,根据分团委组织部考核,可获得大三学年的1学分。此外,另有如下注意事项:

1.杜绝恶意预约,如两次预约无故不参加(未签到)的取消本学期所有讲座预约参加资格;

2.用于“参与式讲座”计划的5学分不得通过其他活动予以替代;

3.不同学年的学分不可提前完成,仅能当年完成当年的,如前三学年后仍有未完成的学分,需在大四学年补充完成;

五、宣传及组织保障

要求学院各年级应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参与式讲座”计划,确保每位同学知晓并积极参与。要求学院分团委组织部,学生会公关实践部、学术部、科研部、新媒体工作部、新网等相关部门认真组织实施,各年级学生会需积极配合。

特此通知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2018910

  

“参与式讲座”预约系统操作流程3.0.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