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507

    九月金秋,天高气爽。晓南湖畔,又添新颜。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导师见面会于9月13日在南湖校区文泰楼321报告厅举行。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教授、院党委王华路书记、副院长文豪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李芳赵凯以及导师代表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吴海涛教授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钱学锋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2018级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钱院长分别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对新生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打好坚实的研究基础;二是培养批判和创造性思维;三是用主流的理论和方法研究中国实际问题。钱院长用诙谐富有哲理的语言教导新生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研究生,鼓励新生掌握做研究的基本技能,成为更有思想的人。同时祝愿新同学在研究生阶段能够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随后,我院研究生导师代表王新刚老师为同学们分享心得,王老师结合营销管理系的团队培养方案给新生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平衡学习,健康和生活;二是坚持运动、读书、帮助他人;三是学会对话、观察和感悟最后祝愿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遇到更好的自己。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和重阳同学作为2017级学生代表向师弟师妹们分享读研的感受和体会,传授学习生活方面的诸多经验,希望新生们培养文气,积累知识,发现新问题,寻找新突破,塑造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2018级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曹迪代表新生发言,她认为研究生不仅要提高自身的学术素养、创新的意识和能力,更要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以饱满的精神一路向前,筑梦未来


    最后,院党委王华路书记总结讲话。首先,王书记感谢同学们通过努力,在人生最重要的阶段选择到具有70年历史的中南大继续深造选择到工商管理学院继续学习王书记在讲话中希望研究生新生能够做到以下四点:第一、不忘初心,不负芳华;第二、修身洁行、善学谦虚;第三、力学笃行,躬行实践;第四、立身处世,厚往薄来。同时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怀揣梦想与希望,秉承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砥砺前行,描绘出属于自己的美好蓝图,开创属于你们的美好未来!

开学典礼结束后,硕士研究生新生按专业参加导师见面会,与导师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新生同学们也在导师的详细介绍与答疑解惑中,对自己专业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至此,我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圆满落幕,工商管理学院也将与新生们一同开启新的旅程,书写新的篇章,走向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