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5级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水晶晶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04

(通讯员 郑晨雪)本科生2015级第一党支部于2018913日上午在文澜楼305教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并进行九月主题党日的学习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年级辅导员马晴老师、水晶晶老师以及支部全体党员。

    主持人王今非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全体党员大会的流程,共分为两部分。会议第一部分,水晶晶老师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调整工商学院本科生总支部2015级支部委员会的决定》,就党支部组织结构调整进行了说明,并部署了选举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接着王今非同学宣读党支部选举草案,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选举方案进行表决,结果为全票通过。会上发放了新版党员手册以及党支部手册,水晶晶老师对新版手册的使用进行规范说明,并要求与会党员按时、按要求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详实记录学习情况。至此,本科生2015级第一党支部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结束。


全体党员大会结束后,与会党员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主持人王今非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的流程,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王今非同学带领大家学习此次党日活动的时代背景、活动目标、活动内容。第二部分实是由同学们自由发言,结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首先,水晶晶老师阐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现实背景下,本次党日主题活动以国家理想、祖国胸怀、勇于担当为活动目标。本次活动内容包括以下五个方面:第一,全面加强宣传解读,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第二,组织深入学习研讨,让爱国奋斗精神入脑入心;第三,抓好专题研修培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第四,发挥典型引导作用,让爱国奋斗成为时代风尚;第五,开展岗位践行活动,让活动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成效。


随后,王今非同学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主席发言,党支部成员重点对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三个关键词进行学习领悟,并发表各自的观点。

随后王今非同学继续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教育报》相关文章,党支部成员就文章中的人物案例进行思考,并发表自己的学习体悟。其中,李依然同学表示,当代知识分子为国奉献、扎根边疆的赤子之心是我们大学生的学习榜样。


最后,党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缴纳本月党费。

至此,本科生2015级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