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5级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21

    (通讯员 余露)本科生2015级第二党支部于2018913日上午在文澜楼404教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并进行九月主题党日的学习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年级辅导员马晴老师、水晶晶老师以及支部全体党员。

党员大会由水晶晶老师主持。会议第一部分,水晶晶老师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调整工商学院本科生总支部2015级支部委员会的决定》,就党支部组织结构调整进行了说明,并部署了选举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接着王今非同学宣读党支部选举草案,与会党员全票通过。会上发放了新版党员手册以及党支部手册,水晶晶老师对新版手册的使用进行规范说明,并要求与会党员按时、按要求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详实记录学习情况。至此,本科生2015级第二党支部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结束。

全体党员大会结束后,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在爱国奉献中书写精彩人生”。主讲人张静同学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党员应有的爱国奉献精神,希望大家努力学习,胸怀祖国,用所学知识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第二环节张静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知识分子的时代答卷》,回顾了王向明、钱学森、邓铭江等老同志的矢志爱国奉献精神。第三环节学习《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习近平@知识分子》报告,要求同学们天下为公,担当道义;勇立潮头,引领创新;服务社会,报效人民。


活动后,李芃春同学认为,作为新时代知识分子,要从思想上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同时也要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生活中的小处细处,比如说学习国外先进知识为国效力,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


翟秀秀同学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时说,我们的小梦想要与中国梦匹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时代的奋斗者。


最后,党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缴纳本月党费。

至此,本科生2015级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