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5级第三党支部开展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暨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铮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32

2018913日上午830,本科生2015级第三党支部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于在文澜302教室顺利召开,年级辅导员水晶晶老师、马晴老师参会。

党员大会由水晶晶老师主持。会议第一部分,水晶晶老师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调整工商学院本科生总支部2015级支部委员会的决定》,就党支部组织结构调整进行了说明,并部署了选举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接着王今非同学宣读党支部选举草案,与会党员全票通过。会上发放了新版党员手册以及党支部手册,水晶晶老师对新版手册的使用进行规范说明,并要求与会党员按时、按要求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详实记录学习情况。至此,本科生2015级第三党支部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结束。

会议第二部分,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党日活动。

任丽同学带领大家先后学习了《在爱国奉献中书写精彩人生——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负责人就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答记者问》、《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习近平@知识分子》以及《“心大有我,至诚报国”知识分子的时代答卷》三份文件,讲述了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意义,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三者的含义和要求,以及“心大有我,至诚报国”对知识分子的要求和期望,并观看了《钱学森:中国航天奠基人》与《钟扬:国家生态安全的后守护者》视频,学习老一代知识分子以及新时代知识分子的爱国、奋斗与建功立业。随后,全体党员就“我心中的爱国、奋斗与建功立业”展开热烈的讨论,容婷婷同学作为党员代表讲述了对于爱国、奋斗与建功立业这一要求,我们需要的是“板凳需坐十年冷”恒心与毅力,也需要自己的不断学习和进步来提高自己爱国、奋斗与建功立业的能力。

最后,全体党员诵读党章部分章节,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缴纳了9月份的党费。

至此,本科生2015级第三党支部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