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前沿讲座第12讲(总第64期):经济管理类论文选题技巧与撰写规范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466

主  题:经济管理类论文选题技巧与撰写规范
主讲嘉宾:陈敦贤 教授
主 持 人:石军伟 教授
时  间:2018年10月11日,18:00-20:00
地  点:文泉楼北510会议室
主办单位:工商管理系、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嘉宾简介:  陈敦贤,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主编。
  陈教授长期担任核心期刊的主编工作,对经济管理类论文稿件的选题有着非常深刻的理解,对科研论文的选题技巧与研究设计积累了自己的一套心得体会,同时对作者在写作过程中存在的表述规范性问题有细致入微的观察和思考。
 
内容简介:  1、经济管理类研究生在从事科研工作时,论文选题非常重要。本讲座首先为广大博士硕士研究生与青年教师在选择好的选题方面提供指导。
  2、如何选择投稿的目标刊物,并快速了解刊物的特点和要求。论文主题的选择偏好在不同的刊物之间存在一定差异,如果随意或盲目地选择刊物,可能导致投稿命中率较低。因此选择与自己的研究主题相关的刊物,使用合适的表述方式有助于提高稿件采用率。
  3、如何使用规范的学术语言表达论文的观点。科学研究的初学者都是从模仿开始的,但在模仿过程中可能存在许多误解和疏漏,表述方式的不规范也可能导致稿件被拒,因此应尽可能使用符合刊物要求的写作手法并培养自己良好的写作习惯。
预约报名研究生预约链接:https://www.wjx.top/jq/28918092.aspx
说明:1.请正确填写预报名信息,提交后不得修改。报名成功后请于讲座当天提前15分钟到场进行签到。
2.考虑到教室容量,预报名采取先到先得,达到人数上限则无法继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