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管理系“黄金悟研习社”第四十期顺利举办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670

  (通讯员:黄婧;摄影:何雪婷)2018年10月9日晚上7时,由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管理系举办的“黄金悟研习社”第四十期活动在文泉北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研习社的分享者是杜为尔猎头&HR学社创始人,人才甄选/人才发展/人才管理专家,华中科技大学MBA,两次成功创业,高端人才领域的领导者苏珊,此次分享的主题是“猎企创始人教你校招offer如何选择?”。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是来自营销管理专业及电子商务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老师等。
  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苏珊老师便进入了今天的分享主题。本次分享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两份简历看职业发展;苏珊老师从两份简历开始,引领大家观察两份简历的不同之处,思考为何两份简历的主人公的薪酬待遇产生巨大差距的原因。参加讲座的同学被分为两组,就给定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积极发表意见和看法。苏珊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回答进行了点评。并对两位简历候选人的职业发展和教育经历进行了深度分析。苏珊老师讲到复合型的教育背景对职业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高含金量的职业证书,立体化的教育背景,高跨度的行业经历,都为职业道路越走越宽,越走越高奠定了台阶。并告诫大家要注重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培养。在工作中要发挥创造性,创新性的作用,要具有突破精神。在沟通中要简洁有力。并且引领大家对“现在的你”和“未来的你”的思考,让同学们尽早作出对未来的规划。
  第二部分:选OFFER用MRBBC;解析完两份简历之后,苏珊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专业猎头常用的模型MRBBC,供同学们在选择职业时作为参考,做出合适自己的职业选择。MRBBC即M:money ,R:role,B:brand,B:boss,C:career development。同学们对此积极表达了自己的理解,之后苏珊老师对MRBBC背后的深层含义进行了解读,帮助大家如何判断拿到的工作机会是否适合自己。并提醒同学们在选择工作时,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看待问题要深入,在工作中要知道做什么,明晰工作内容,尽量选择能够创造价值的工作岗位。并且要注重所选公司的文化,慎重选择毕业后的第一家公司。
  第三部分:六点职场忠告;苏珊老师结合自己的职业经历,给大家未来的职场生涯给予了六点建议:早到,每天早到10分钟;友善,跟每位同事say hello;反馈,主动反馈上级交待的任务;成果,关注你的工作输出成果;谨慎跳槽,不要让跳槽成了习惯;坚持,keep learning坚持把一件事做好和可以把一件事做好是两回事。
  整个分享过程气氛活跃,同学们对于老师提出的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积极发言。苏珊老师也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的工作选择和职业生涯的思考。
  至此,本期活动圆满结束。“黄金悟研习社”活动每周一次,下次活动时间为10月17日。分享者可向大家分享一本书,一个专题,一种感悟等等。
  研习社下一期由新比士康(北京)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培铭,为大家分享网红的传播套路和营销中的数据科学。我们热切欢迎来自各高校各专业的老师、EMBA、MBA、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与到活动中来,一起交流分享,大开脑洞,快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