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营1601、人力1601联合开展校庆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74

(通讯员 郭燕婷)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于学校的校史情况了解,激发同学们知校、爱校的情怀,在经过多日的策划与筹备之后,人力1601团支部与市营1601团支部在两班班委的通力合作下组织开展了“知校史 明校情 迎校庆”主题的一系列团日活动。

1010日下午,市营1601班在文泰212开展了“与中南大一起走过七十年”的H5线上知识竞答活动,以简单的校史问题为引,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参与到这样的线上闯关游戏当中去。同学们热情高涨,紧盯手机上的校史问题进行作答。

当其对于部分问题的解答不甚了解时,便眉头紧蹙,开始彼此交流答案,或是查找资料,了解学校的相关信息。这样的线上竞答方式,奉行了节约环保的理念的同时,也促进了班级内部同学们的彼此交流,让同学们对于我校的历史发展,教学沿革等方面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1011日下午,在市营1601班团支书郭燕婷人力1601班团支书王雪的共同带领下,两班成员来到了校史博物馆进行参观,整体浏览学校从中原大学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发展历程,细数曾经为学校的建设做出伟大贡献的人,校史博物馆的讲解员还为两班的同学进行了详尽细致的介绍。这次的参观活动给同学们一个极佳的教育平台,同学们也普遍反映乐于参加这样的新颖的活动。


同日下午,同学们拿出了之前已经准备好的“给文三水的情书”——即为学校校庆送上的祝福明信片,与校史馆的标志物进行合影留念,礼献校庆。以质朴无华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诚挚情怀,以及对学校七十周年校庆的庆贺之情。


通过此次一系列的活动开展,同学们不仅对于学校的文化、校史情况有了更好的了解,同时在班级的集体活动中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至此,本次校庆主题的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