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5级第一党支部开展十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250

(通讯员 李依然)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5级第一党支部于20181011日下午三点于文澜楼102教室开展了以“深入学习贯彻教育·扫黑·信仰”为主题的十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辅导员水晶晶老师及党支部全体党员。

主持人李丹丹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流程,共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由李丹丹同学带领大家学习此次党日活动主题内容和相关文件。第二部分是由同学们讨论学习和自由发言,结合“为何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首先,李丹丹同学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励大家在新时代下,积极以新时代教育为契机和着力点,培养自身成为对国家有用、对社会有贡献的新时代人才。接着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相关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的有关内容,在学习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

随后,李丹丹同学向在座同学传达了我国当前扫黑除恶的指示精神,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大背景下,作为共产党员更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贯彻“六个围绕”,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进而,李丹丹同学就党员的宗教信仰问题展开介绍,鼓励在座党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对待宗教。

活动第二部分由在座同学讨论学习和自由发言,围绕党员的宗教信仰问题展开探讨,其中吴宇豪同学、赵鲜玉同学都表示会严守党章规定,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传播科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最后,党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缴纳本月党费。

至此,本科生2015级第一党支部十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