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产业前沿讲座”2018年第12期(总第64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441

  (通讯员:刘阳)由工商管理系,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举办的产业前沿讲座2018年第12期(总第64期)于2018年10月11日下午18:00-20:00,在文泉楼北510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围绕经济管理类论文选题技巧与撰写规范为主题,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主编陈敦贤教授主讲,徐伟康老师主持。参加讲座的有我院产业经济、资产评估和国际贸易等专业的师生。
  陈敦贤教授本次讲座主要是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经济类论文选题技巧与撰写规范的具体细节。首先,陈教授强调了论文的原创性,坚决抵制学术不端等行为。陈教授详细介绍了学位论文的七要素,包括论文题目、摘要、关键词、文献综述、正文、结论和参考文献,并突出强调了论文选题对论文的重要意义。陈教授结合学位论文的七要素,分别介绍了学位论文各部分的撰写规范。其次,陈教授从注释、标点符号、数字用法、图与表、论文评价、论文投稿等方面,对论文的其他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使在场的同学对论文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最后,在提问环节中师生踊跃提问,与陈教授探讨论文写作与论文发表等有关问题,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