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前沿讲座2018年第14讲(总第66期):如何设计一流的学术研究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369

主  题:如何设计一流的学术研究
主讲嘉宾:王燕梅  研究员
主 持 人:石军伟  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  间:2018.10.20,19:00-21:00
地  点:文泉楼北510会议室
主办单位:工商管理系、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嘉宾简介:  王燕梅,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先后从上海交通大学、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得工学学士、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专业领域为产业经济学,在产业国际分工、竞争力经济学、技术进步、科技创新、产业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
  近年来主持和参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重点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工信部课题、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重点课题、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科技部软科学重大项目等多项课题,连续多年执笔中国社会科学院重点项目《中国工业发展报告》、《中国产业竞争力报告》、《中国企业竞争力报告》。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在《中国工业经济》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
 
内容简介:  一流的科学研究虽然说是综合努力的成果,但青年学者在研究设计方面的训练依然是至关重要的。研究设计不仅仅包括了基于人类与社会发展现实需要的好选题,还包括了理论文献、解释逻辑、研究方法与撰写功底等因素。在本讲座中,主讲人将详细讲角如何系统掌握这些关键知识。这对青年学者们做出一流的学术研究,并更好地认识实践发展与社会进步是非常有益的。
  
预约报名研究生预约链接:https://www.wjx.top/jq/29456095.aspx
说明:1.请正确填写预报名信息,提交后不得修改。报名成功后请于讲座当天提前15分钟到场进行签到。
2.考虑到教室容量,预报名采取先到先得,达到人数上限则无法继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