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对话职场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孙开帆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37

102日晚七点,党委研究生办公室联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会计学院研究生会、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在文添楼203举办了“研职有道”的职场信息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孙杰、谢大强、谢宏、左怀民四位经验丰富的职场精英来跟大家分享求职经验。

微信图片_20181022114154

  

交流会伊始,孙杰向大家讲述了面试的相关基础内容。作为职场达人,孙杰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从求职方式和求职过程总结出自己的求职经验,给了同学们不少启发。随后谢宏跟大家分享了如何查找职场信息的经验。并推荐了一系列实用的信息网站。

随后,谢大强跟大家分享了求职的心得以及目前国内的求职现状,指出参与实习可以不仅可以学习到工作相关的知识,而且也可以丰富个人的简历。同时他还介绍了不同专业找工作的类型,强调求职最重要的是对企业需求的把握,然后他简要介绍了应对面试的方法和技巧。

最后,左怀民跟大家分享了面试的经验。还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简历撰写、心态调整、应试技巧等其他面试技巧和几种助力职业选择的工具,希望同学们加强对未知的不断探索和积累,根据自己的兴趣、能力和存在的机会进行职业选择,并勉励大家“机会的多少取决于自身的积累”。

微信图片_20181022114201

讲座期间,同学们的积极互动活跃了会场气氛,现场赠送的礼品以及抽奖活动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积极与参将人员进行互动沟通,最后更是积极进行提问。通过本次求职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对于企业招聘面试有了更为直观、清晰的认识,求职技巧和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