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受邀参加首届“土地科学与生态文明”青年科学家论坛

发布者:赵元元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155

(通讯员:严婉玉)20181026日至27日,首届“土地科学与生态文明”青年科学家论坛于江西省南昌市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土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江西财经大学主办,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江西省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和江西财经大学土地管理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河海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土地科学领域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生王聪聪、严婉玉、沈谦、刘紫茵、黄玉浩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创新土地科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农地利用、生态安全、城市蔓延、空间规划、资源配置等方面对土地科学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关系展开了学术交流。

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生受邀在分会场做了学术报告,其中硕士生刘紫茵作了《农地城市流转效率评价及影响因素研究—以河北省为例》论文报告,硕士生沈谦作了《基于生态系统服务外溢的湖北省耕地生态补偿优先序研究》论文报告,硕士生王聪聪作了《差别化土地管理研究文献综述》论文报告,硕士生严婉玉作了《居民偏好分类视角下耕地生态系统服务价值研究》论文报告,硕士生黄玉浩作了《村宅基地集约利用分析—基于生态文明视角研究》论文报告。在分会场中,我院参会硕士生同众多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探讨。

本次论坛主题契合新时代发展的新要求,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学术交流,拓展了研究视野,对于追踪学术研究前沿、提升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