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焦新国标 “双带头人”邓爱民教授再展优秀教师风采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603

    112日,以解读《普通高等学校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下简称“新国标”)中《旅游管理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提升“新国标”下旅游管理类院校教学水平,优化旅游管理类核心课程师资专业素质为主题的,“2018全国高校旅游管理类核心课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武汉开班,来自全国的350位院校师生、行业专家、学者参会。

      会议期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党建学术“双带头人”邓爱民教授通过《旅游学概论》课程示范讲授,深度解读“新国标”下高校旅游教师教学的痛点、难点,在邓教授近四个小时的讲授中,精彩不断,与会师生反响热烈,广西师范大学教师评价道:特别喜欢的是邓爱民教授,一个博导可以把课堂变得像一个舞台,邓教授用自己丰富的知识、阅历,诙谐幽默的语言将原本晦涩的理论概念变得通俗易懂、形象生动。邓教授讲道: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自己就得有一桶水,本科不牢,地动山摇,教师要先修缮其身,再行传道授业解惑之道。邓教授还在教学思路上给予了与会者很多有益启发。

    本次会议,使得一线高校教师,对旅游人才多元化培养有了具体、清晰的认识,新理念、新方法有了更深刻理解。我们相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将在党建学术“双带头人”邓爱民教授的引领下,不断提升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