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如钢身先示,一马当先现赛场——记我院2018年田径运动会教工项目夺得桂冠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673

(学生记者 蔡慧 冯锐)2018119日,历时三天的秋季田径运动会在激烈比拼中精彩落幕。我院教师在本次运动会中意气风发,奋力拼搏,最终斩获团体总分第一名,为我院学子践行意志如钢、一马当先的工商精神做出表率。


径赛:勇往直前体力磨,怀揣目标信念坚

短跑:超越自我,突破极限

发令枪响,飞速离弦,风驰电掣,抵达终点。短跑,比的是速度,拼的是极限。在教工男子甲组100m的决赛中,我院教师邹碧攀和刘念分别斩获第2名和第5名的好成绩。朱汉彬老师更是凭借矫健的身姿在教工男子乙组60m决赛中斩获冠军宝座。而在教工女子甲组60m的决赛中,李芳和张永敏老师包揽一、二名。我院教师在短跑项目中战功显赫,展现了工商强者风范。


呼啦行进: 横转直走赛速度,步伐稳健展心态

呼啦绕腰飞快转,选手踏道极速进。呼啦行进,技巧与心态并重,速度与美感兼求。我院周丽丽老师在呼啦行进教工女子甲组决赛中人圈合一,奔越终点,以出色表现夺得头魁。



田赛:空中划过的弧线是拼搏的轨迹

立定跳远:坚定目标,不断挑战

奋勇全力一跃,腾空轻盈落地。立定跳远需要的不仅是蹬地的力量,更是起跳的自信。在教工女子乙组立定跳远决赛中,王青老师克服紧张情绪,摆平心态,双臂摆动,勇敢跳跃,稳稳入沙,最终以1.71m的成绩取得第7名。李伟老师也在教工男子乙组中跳出2.16m的好成绩,获得第八名。


跳远:轻捷身影掠轻风,绵长弧线入沙地

助跑,起跳,腾空,落地,动作一气呵成。在教工女子跳远决赛中,我院教师李芳以轻盈姿态跳出4.01m的成绩,夺得桂冠,而周丽丽老师则跳出3.05m的成绩,获得第八名。教工男子甲组跳远,我院曾紫荣老师以5.09m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孙开帆老师和毛江华老师也表现不俗,分别获得第4名和第6名的好成绩。

实心球后抛:竭力后抛,创得佳绩

十指分开紧握球,双脚开立压重心,预摆蹬地微后仰,奋力一掷破天际。在教工男子甲组实心球后抛中,我院教师孙开帆以17.48m的投掷距离位居第二,而曾紫荣、刘念老师则分别取得第三、第六名。在教工男子乙组决赛中,朱汉彬老师位列第五,成绩斐然。


  

集体项目:齐心协力战对手,众志成城齐目标

时代列车:口号响,步伐齐,创佳绩

鼓声浑厚助力前进,口号响亮齐整步伐。在学生击鼓呐喊的加油打气下,我院教师队伍在比赛中齐喊口号,顺应节奏,步伐一致,配合默契,最终夺得第五名。


旋转背投:逆转抛球,众筑高分

旋转背投实心球,绕杆逆转稳脚步,背向投掷适力度,十人合力得分数。我院教师代表队在此项目中夺得第7名的好成绩。

拔河:团结一致,角力计较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拔河比赛过程中,我院老师戮力一心、拼尽全力,最终仍不敌对手,遗憾未能挺进决赛,但他们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精神可嘉,虽败犹荣。


博文明理育桃李,奋勇拼搏作典范;耕耘学园数春秋,龙马精神气势旺。工商学院的教职工们也正以坚强如钢的意志、一马当先的面貌,在大运赛场上展现工商风范,书写工商辉煌!

(责任编辑 陈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