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导航计划”第九讲顺利举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11-10浏览次数:70

(通讯员 李宇泓)为充分发挥校友对青年学生的引领性作用,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及素质的培养,促进我院学子成长成才,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于11814:30在南湖校区文泉北楼506会议室举办校友导航计划第九讲。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我校MBA 2011级校友,湖北省青联委员、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武汉可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佘有缘先生,其分享的主题为青春建功新时代,创新创业创未来


讲座伊始,佘有缘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关于创业的四点看法,即机会选择、创业融资问题、如何组建团队以及怎样接近成功。面对创业的机会选择,佘先生通过几个现实案例介绍了发现机会的创业者中存在的听说派和灵光闪现派。随后,他指出只有通过技术、人口等对社会发展产生持续和根本性变化的力量,才能做出正确的机会选择。接着,他谈到“国民总时间”这一概念。他提出,时间是商业的终极战场,产品与服务应建立在帮助用户节省时间的基础上,他还呼吁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要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初心要正。

在融资方面,佘先生分享了其对创业融资门路的看法,强调初创企业融资要学会从上下游寻找产业投资人,吸引产业资本进入,挖掘战略投资人,从而放大融资效应。他还以其所带领的可遇公寓项目团队的融资为例,介绍其融资背景和融资成功的原因。在组建团队方面,他列举众多实际案例,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成功企业家们组建团队的方式。在靠近成功方面,佘先生则将创业成功的要素归结为“自己得行”、“得有人说你行”、“说你行的人得行”和“身体得行”。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与创业有关的问题,佘先生也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进行耐心解答。当被问及其如何处理家庭与创业的关系时,佘有缘先生以“创业家庭两不误”的回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至此,“校友导航计划”第九讲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陈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