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Seminar2018年第21期顺利举行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236

  由工商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和新时代开放型经济研究联合举办的经济贸易系Seminar2018年第21期于2018年11月4日上午在文泉北5楼德鲁克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学术报告会上,来自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的Ann M.Carlos做了题为“Alaska’s Reindeer Games: Assimilation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的主题演讲,工商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钱学锋教授、田毕飞副教授、吴英娜副教授、李敬子博士、闫文收博士、毛海涛博士、刘凯博士以及各系博士生、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吴英娜副教授主持。
  在本次学术报告会上,Ann M.Carlo教授首先介绍了背景,在2015-2030年间,联合国想要使得所有地方脱离贫困,同时为世界上的人口提供重组的食物。数千年来,社区生活在粮食不安全或生活在极端贫困之中。然而,过去两个世纪以来,生活在极端贫困中的人数大幅下降。并且各组织制定了旨在为极端贫困人口提供资产,特别是牲畜的计划。非洲,南美洲和孟加拉国的大规模随机对照试验表明,这种一次性的牲畜资产转移减少了超贫困家庭的数量。Ann M.Carlo教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本文研究的是第一个这样的牲畜资产计划的影响,即1900年将驯鹿引入阿拉斯加。驯鹿在家庭和社区中随机分布,一些村庄和家庭投资饲养牲畜。使用1940年的村级家庭调查,结果发现,与目前的结果相比,四十年后,有驯鹿的村庄收入低于没有驯鹿的村庄。在驯鹿村,我们发现拥有驯鹿的家庭与没有驯鹿的家庭之间没有显着差异。Ann M.Carlo教授的演讲引起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的讨论,在最后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术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