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举办辅修双学位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246

(通讯员 张祎明 学生记者 冯锐)为解答我院学子有关辅修双学位的疑惑,1112日晚1930,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学术科研中心学术部举办的辅修双学位经验分享讲座在文澜207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特邀辅修办公室主任张京老师和15级学生代表赵顺、赵雨楠、伍晓梅、黄红玲担任主讲嘉宾,为同学们讲解双学位选择和报考的相关事项并分享经验。


活动伊始,张京老师从双学位简介、招生对象、教学安排与考试安排这四个方面为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双学位,让同学们对双学位的概念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张京老师介绍了七校联合办学以及十校联合办学中其他高校的热门专业,并且特别说明了我校各学院开设辅修双学位专业的情况。紧接着,张京老师用本院14级学生双学位专业选择的相关数据为同学们提供了重要参考,并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和个人规划选择是否辅修双学位。最后,张京老师着重向同学们介绍本院开设的双学位专业以及辅修本院专业的优势。


活动第二环节,15级学生代表们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双学位经验。赵顺从宏观的角度讲述了辅修双学位的原因与注意事项,并且分享了她的心路历程。赵雨楠以幽默诙谐的口吻谈到了双学位的利弊,并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疑惑。伍晓梅则通过两次小互动,从对现在与未来规划的角度鼓励同学们做好未来规划,激励同学们不断奋进,保持在前进的路上。最后,黄红玲结合自身经历在专业和学校的选择上为大家提供了参考,也让同学们明白了辅修双学位需要倍加努力。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针对自己的疑惑向老师和15级学生代表们提出问题,张老师与四名学生代表均认真予以解答,并根据具体情况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同学们受益良多。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辅修双学位经验分享讲座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