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男子排球队获2018年校学生排球联赛冠军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139

(通讯员 刘弋平)为增进各学院的交流,培养学生团结拼搏的精神,我校于10月举行了2018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排球联赛。在我院女子排球队以小组第三出线,并最终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后,我院男子排球队迎来了决赛。11119:00,工商管理学院男子排球队与法学院男子排球队在南湖旧体体育馆展开了第一名的角逐。最终,在我院男子排球队的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下,以2:1的成绩战胜了法学院,夺得了此次联赛的冠军。


排球场上,双方球员跃跃欲试,蓄势待发。一声哨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稳定的发挥下,工商男排气势如虹,以25:19的比分一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法学院抓住发球优势,攻势十足,将比分拉大。工商男排在对方的步步紧逼下鼓舞士气,在后期奋起直追,但仍以四分之差在第二局中落后。

第三局中,面对气势正盛的法学院,工商男排立刻进行战术调整,直至八分换场前,两只球队的比分仅有一分之差。换场后工商靠稳定的发球和坚固的防守和反击力夺四分,将局势逆转。法学院暂停调整未能发挥成效,工商将比分拉至14:11。法学院力追一球后进行发球,工商一传半到位的情况下,二传罗国铭组织大主攻交叉三号半战术球进行反击,法学院男排艰难防起,最后平推处理。工商抓住机会,一传到位,立刻组织三号位快攻抓住赛点,拿下比赛。最后我院以15:12的成绩取得第三局的胜利。


在此次比赛中,工商男子排球队表现优异,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意志如钢、永不言弃的精神。

至此,2018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排球联赛顺利结束。

(责任编辑 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