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5级第三党支部开展十一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铮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72

(通讯员 孙逸昕)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5级第三党支部于2018111日上午于文泉北506会议室开展了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主持人任丽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共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相关文件学习,任丽同学带领大家分别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明确扶贫开发出台的背景、我国当前扶贫开发的现状以及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思想。重点学习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本原则,尤其是坚持政府主动,增强社会合力;坚持精准扶贫,提高扶贫成效;坚持保护生态,实现绿色发展;坚持因地制宜,创新体制机制等基本原则。通过学习精准扶贫的方略,明确扶贫开发路径由以往的“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扶贫开发模式由偏重“输血”向注重“造血”转变。

第二部分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扶贫开发那些事儿”,重点了解我校从2013年开始的重点帮扶云南梁河县的教育扶贫工作——“滇西扶贫‘文澜·金孔雀工程’”,学习该工程智力扶贫、人力扶贫、资金扶贫、创业扶贫和特色扶贫的“五位一体”全方位扶贫工作模式。

第三部分为“脱贫攻坚身边事”。唐佳欣同学从产业扶贫、生态扶贫以及企业帮扶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家乡自从扶贫开发工作以来的变化。盖志强同学从“托真贫”、“真脱贫”以及“精神脱贫比物质脱贫更重要”三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示除了精准识别贫困户之

外,还需要驻村干部与贫困户共同奋斗脱贫。

最后,党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缴纳本月党费。

    至此,本科生2015级第三党支部十一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